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打造优质工程 只为让您更满意!

字体大小:

“公办幼儿园校园美、师资强、收费低,看着孩子走进崭新的校园,我真的是既开心又安心。”家住和顺小区的金女士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家发中学、城南小学、和顺幼儿园、城北幼儿园等一批县重点工程如期竣工交付,保障了学校开学招生。南陵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城市发展所需、人民群众所盼,在严守“质量关”“安全关”“防疫关”的前提下,全力以赴高质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建成一批功能齐全、设施完备、明亮整洁的校园工程,为孩子们成长提供了坚实的硬件基础。2022年,家发中学迁址新建一期及二期宿舍楼工程、籍山镇中心小学城南校区、和顺幼儿园、城北幼儿园等工程如期交付,新增中小学及幼儿园各类学位4260个,保障了各类学校按时招生开学。芜湖职业技术学院南陵县智能物流产业学院工程、城东实验初中新建工程、科技工程学校学生公寓工程均已开工兴建,并按序时进度推进。

城市道路建设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完善交通网络、提升城市品质、方便群众出行。五里街道改造项目于2022年10月份交付,不仅实现了与大工山路的连通,还极大改善了318国道城区出入口的车辆通行和市容环境;12月底之前,还将交付东山路、涌珠泉路、龙汇路东段、春谷支路延伸段、格里路改造工程等项目,解决了断头路问题,进一步畅通城市出行微循环。



完善公共配套,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城西消防站、应急指挥中心、新冠疫情防控隔离点、环城东路农贸市场工程已竣工交付,特别是面对上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县重点处积极协调,精心组织,用最短时间完成了蓝领公寓1#、6#楼、开发区标准化厂房10#楼的改造、新建花山路活动板房隔离点建设任务,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县中医院能力提升工程、籍山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陵县医院城东分院)迁址新建工程、方舱医院工程和惠民天星托育中心工程也已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夯实南陵的医疗服务基础;12月底,还将交付鑫山广场改造工程、健康驿站、城南和顺公园工程,使南陵人民享受到更便捷的公共服务和更舒适的生活空间。

高起点建设安置房项目,关心群众切身利益。2022年,城西安置房二期第二组团工程按期交付使用,为春谷新城再添6栋新楼和临街商业配套;同时高标准推进秋浦印象、麒麟山庄二期、新塘学府、小王家花园、茶丰安置点等安置房项目规划设计工作;滨玉新村二期和戴塘三期两个大型安置房工程如期动工建设,建成后将为1100户拆迁群众提供户型布局合理、小区环境优美的新居。



强管理、补短板,提升工程管理水平。县重点处始终坚持强化工程管理,紧盯质量、安全、进度建设目标,坚持制度化管理,实施全方位协调,明确项目建设节点,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保障进度计划按时完成;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目标责任制,督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责任人到岗到位、履职尽责;强化质量意识,狠抓质量管控,树立“创优创杯”意识,按创“黄山杯”要求来组织智能物流产业学院、滨玉新村二期安置房、戴塘三期安置房等工程施工,全面提升工程质量。


策划:秦鋆
记者:刘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