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职业院校与1451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教育局12月1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探索构建实战指向的职教培养体系。截至目前,全市职业院校与1451多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校外实习实训基地990个,集瑞重工、三只松鼠等10个企业被命名为省级校企合作示范基地。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高职院校5所(省属高职2所,市属高职3所),在校生6万余人;中职学校15所,在校生2.6万人。3所高职院校入选国家“双高”建设计划,为安徽省之首;2所中职学校被评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

此外,市教育局和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市直相关部门和开发区、职业院校、教育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等组建芜湖职业教育联盟,目前已建立交通运输、智能制造、财经商贸、旅游服务等10个专业群产教融合协作委员会。与此同时,我市积极支持校企联合办班、聘请企业相关人才担任“产业教授”等校企联合培养人才。2022年,全市共评选订单班50个,聘任“产业教授”254名,促成了学校与行业企业的精准对接。

近年来,我市职业院校与企业间合作携手打造各类二级学院,形成实战型共同体,如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与菲迪大学合作,成立安徽省第一所国际产业学院——腾讯云国际互联网学院,双方将就教学资源共享、创建学生互访机制、联合开展教学项目等内容进行合作。此外,我市正全力推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项目建设,在全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试验区培育库670个入库项目中,芜湖成功申报113个。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