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美景”持续上新 为城市添彩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翟婉倩 张永胜)日前,记者从市城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2年,市城管局积极推进城市园林绿化建设,通过实施增花添彩工程、建设口袋公园、布设绿雕小品、推进绿化项目等,让人们身边的美景多起来,为城市添彩。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立体空间布局,改变城市道路绿色多、彩色少的现状,市城管局启动市区增花添彩工程。其中增花添彩一期,在市区主要立交桥、高架桥和人行天桥增设花箱,目前已竣工验收,共安装花盆2.8万组,组合式花箱158组,修复防撞花箱3553个。市区增花添彩二期,主要对新市口大转盘、五一广场十字路口等城市重要交通节点进行局部提升,增设花箱、花境,绿地改造提升面积约1.12万平方米;对中江大道、九华中路、黄山路等道路加装、更换护栏约5.2万米,对附属绿地中约200组强弱电箱柜进行美化。工程于8月19日开工建设,目前总工程量约完成70%,预计12月底完工。

在“芜小园”口袋公园建设方面,2022年共计划建设“芜小园”口袋公园50个,总面积约26.89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建设的有38个,完成绿化面积18.11万平方米,镜湖区五一广场“芜小园·晴岚园”、弋江区南瑞湖边的“芜小园·瑞湖园”等口袋公园、鸠江区赤铸山路与中江大道交叉口的“芜小园·中江园”已正式对外开放。

“五一”期间,以“魅力江城”“礼赞中国”“时代先锋”为设计主题,“十一”期间以“喜迎国庆”“礼赞中国”“盛世庆典”等为主题,分别在市政府广场、芜湖站西广场、雕塑公园东门等七处重要节点进行绿雕小品布展。通过使用花篮、花桥、飘带、齿轮等元素,搭配绿植花境,形成了一幅幅美观精巧、生机盎然的绿雕小品,点缀城市节点景观,进一步渲染幸福、祥和的节日氛围。

2022年,市城管局全面开展重点项目建设“双百攻坚”行动。截至11月底,我市“大绿化”建设已完成新增、提升面积218.4万平方米,完成绿道建设35.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