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出席第74场早餐会

字体大小:

↑ 第74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12月9日上午,芜湖举行第74场“畅聊早餐会”,7位企业家应邀出席。在芜调研的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参加了此次活动。他指出:“早餐会形式新颖、氛围轻松,面对面倾听企业家心声、帮助企业纾困解忧,有助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坚定市场信心。”

省政协秘书长车敦安,市领导单向前、宁波、张峰、蔡毅参加。

在宽松愉悦的早餐会气氛中,来自省内外的7位企业家介绍了企业近况、未来打算,特别就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 安徽海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杨军

海螺集团2022年以397亿美元营业收入蝉联《财富》世界 500强,名列第353位。董事长杨军介绍了企业聚力数智化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情况,表示将“助力芜湖建设生态美、环境优、有内涵的人民城市”。


图片

↑ 海特集团董事长 李飚 


海特集团拥有包括上市公司海特高新等52家高新技术企业,拟来芜湖投资建设航线维修基地,全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综合性维修保障中心。董事长李飚认为,芜湖是我国中东部最具营商环境的魅力城市,海特愿意助推安徽高端智能制造和航空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

↑ 安徽楚江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姜纯

楚江科技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位列中国民营企业 500 强第309位。省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姜纯说,芜湖市委、市政府为优化营商环境和扶持企业良性发展,做了很多务实而卓有成效的工作;芜湖市政协充分发挥协商和监督作用,有力促进了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 安徽长飞先进半导体有限公司董事长 庄丹

长飞半导体是总部位于芜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产能全国第二。董事长庄丹信心十足地表示,企业深耕芜湖这块沃土,努力成长为世界领先的宽禁带半导体公司。

↑ 广东道氏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芜湖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聂祖荣


道氏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钴盐及锂电池用正极材料前驱体制造商之一、A股上市企业,在芜湖江北新区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三元前驱体项目,5月已开工。公司副董事长、芜湖佳纳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聂祖荣表示,芜湖良好的营商环境推动了项目顺利建设,更坚定了企业扎根芜湖的决心和信心。

↑ 安徽共生物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卢立新


共生科技成立于2015年,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去年营收11.4亿元,预计 2022 年营收超13亿元。省政协委员、公司董事长卢立新认为,省大力支持芜湖打造成为长三角西物流枢纽,为共生这样的数字物流企业提供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 芜湖宏景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郭旭


宏景电子致力于智能座舱、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和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与制造等,主要客户为世界500强企业。总裁郭旭最后一个发言,他说,芜湖疫情防控非常精准、出色,为企业健康安全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

7位企业家还聚焦能耗、土地、资金、基础设施配套、人才用工等,提出了具体诉求。唐良智认真倾听每个人发言,不时插话交流,希望芜湖市进一步拉高标杆,锻长板、补短板,拿出更多优环境、稳经济的真招和实招,持续优化为企服务,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轻装前行、加速发展。市县(区)政协要紧贴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持续监督,往实里问、往实里说、往实里督,助力党委政府的惠企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