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繁阳镇新光社区关工委:健康义诊进社区 辖区老人展笑颜

字体大小:

日前,繁昌镇新光社区关工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繁昌区人民医院的专家骨干走进社区为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常见疾病知识宣讲暨健康义诊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引导他们建立健康生活方式。

“牙口好、胃口才好,在座的各位老人家们平常都要多注意口腔卫生啊。”活动当天,先是由口腔科的专家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以“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为主题的口腔健康知识讲座,并免费为老人进行口腔健康检查。这也是新光社区扎实推进暖民心行动的缩影。活动中,专家分别从牙齿的认识、常见口腔疾病及其危害、健康口腔习惯的养成、正确的刷牙习惯等方面为居民们进行授课解读,帮助他们正确掌握爱牙、护牙、刷牙的正确方法。医生还现场为老人进行了免费的口腔健康检查,帮助居民排除平常不太注意的牙齿隐患问题,如发现需要治疗的,及时给出相应的治疗意见并询问日常牙齿状况、帮助分析口腔问题,提供相关防护诊疗建议,号召大家重视口腔健康,注重日常护理,出现问题及时治疗切莫拖延。社区也安排志愿者为老人分发口腔健康宣传单,提高居民爱牙护牙意识。

另一边,还有医护志愿者免费为居民测量血压,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讲解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大家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也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鼓励老人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像我们年纪大了,什么风浪都经历过了,现在也就担心自己的身体好不好了。多参加这样的科普活动,也能多学一些疾病知识,多掌握一点健康常识。”86岁的老人钱美英说道,“现在还有好多人花冤枉钱在外面听什么健康理疗课程。但是我们在这里不仅免费听讲座,还免费检查牙齿、测量血压,别提多开心了。这活动真是开到我们老年人的心坎上去了。”此次活动,共有百余位老人参与检查,受到了辖区内居民一致好评。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能够在家门口进行免费的检查真是太好了,引入这样的便民服务,真是既实惠,又贴心。

自“暖民心行动”开展以来,新光社区多措并举开展暖民心行动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暖民心行动的知晓度和支持率。本次活动也是社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搭建平台让居民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健康、得到了实惠。下一步,新光社区将坚持以民为本,优化整合辖区资源,持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便民活动,让居民享受到更加暖心、贴心的服务,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满足感、获得感。(通讯员:程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