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即接即转即办    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1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市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接听芜湖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时强调,要始终把群众摆在第一位,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即接即转即办,切实提升为民办实事的能力水平。

“您好,我是芜湖市市长宁波,请把您的诉求说一说。”“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详细记录,现在请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给您答复……”接听现场,宁波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涉及疫情防控、医保政策办理、劳动纠纷、商品房销售等方面的诉求,耐心回应来电关切。对于能够现场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需要进一步核查的,责成有关单位迅速跟进落实,明确办理时限,并全盘梳理、举一反三,持续提升办理质效。

宁波指出,12345热线是政府和群众之间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代表着政府形象。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要做好解释沟通,确定责任部门,加强督办调度,直至办结销号。要进一步完善热线功能,抓好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把热线打造成为联系群众、创新治理、深化调研、锤炼作风的平台。要提升信息化数字化建设水平,实现跨部门数据共享、协同联动,共同打造服务型政府,高质高效办好群众诉求。要强化案例分析研判,拿出更多治本之策,让热线既有温度又有力度,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

接听热线前,宁波深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中心实地调研,听取热线运行情况汇报。据悉,按照“打得通、答得准、记得清、分得快、办得好” 总目标,芜湖市12345热线积极打造全市政务服务“总客服”,今年已受理有效诉求84.7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70.1%,办结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