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安徽省芜湖市积极推行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建设 守护“菜篮子”安全

字体大小:

食用农产品安全直接关系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是全民最关心的大事。为防范食用农产品输入性安全风险,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严把食用农产品市场准入全过程追溯体系建设,确保来源可溯,去向可追,守护好百姓“菜篮子”安全。

开好头,起好步。市局分管领导亲自带领食品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现场,听取各方汇报,在广征意见的基础上,进行深入动员。现场明确“四个一”要求,抓好食用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即,要建立一个由市局机关、属地区局、监管所和开办者四方相关人员组成的工作专班,直接负责食品安全追溯体系日常工作开展;制定一个工作计划,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建立一个工作微信群,便于日常工作协调和沟通;作出一项规定,每半月开展工作进展调度。

强调度,促工作。召开每半月四方人员工作会议,了解工作进展和难点问题。针对市场经营者不配合、怕泄露商业秘密等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平台技术人员现场讲解保密技术保障措施,监管部门解答监管部门保密法律规定,同时宣讲食品追溯是法定要求,也是保护自我的法定权力,更是食品行业发展的趋势,增强配合意识。

抓关键,解难题。组织四方主要负责人会议,通报工作情况。针对工作进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现场拿措施,确保人员集中办公到位、任务责任分工到位、平台技术保障到位、人员就餐和加班补助到位。目前,农产品批发市场追溯体系已初步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