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暖民心便民停车 安全文明出行

字体大小:

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积极倡导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交通安全理念,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规范交通秩序,方便居民出行,进一步做好暖民心工作,落实便民停车行动,12月1日,清水街道竹秀社区关工委、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暨便民停车暖民心宣传。

加强宣传,增强文明交通意识。社区“竹梦同行”志愿者在小区广场、幼儿园门口等交通重要路段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单页,普及文明交通安全知识,讲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讲解安全文明出行常识,增强安全意识和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意识。

文明交通劝导,安全出行。黄山东路到小区交叉路口人流、车流量大,社区组织志愿者在小区卡口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广大居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

暖民心便民停车,芜优出行。社区通过微信QQ群、LED电子显示屏、小喇叭广播、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宣传便民停车暖民心,提倡群众从自身做起,文明停车、规范停车,进一步提高居民的文明意识。同时社区根据实际情况在小区主干道因地制宜增设暖民心便民停车位,规范非机动车、机动车有序停放,同时也提升了社区的整体风貌。

通过开展此次宣传行动,不仅让广大群众切实认识到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保护意识,而且提升了广大居民对“暖民心便民停车行动”的知晓率和满意率,增强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通讯员: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