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电子投标保函保单服务单位再扩容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高质量发展,12月2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与8家保险公司就电子投标保函保单业务签订合作协议。8家保险公司将在三个月内完成系统对接上线,届时我市投标企业在电子投标保函保单选择上更加丰富。

据介绍,电子投标保函保单是以电子担保凭证来替代现金担保的一种担保方式,操作方便、出单快捷,不仅降低投标人的时间成本和交易成本,还减轻了投标企业的资金占用成本。我市开展电子投标保函保单业务已有三年,目前有6家银行,2家保险公司以及担保公司提供相关服务。2022年1月至10月,办理投标电子保函44471笔,担保金额135.65亿元。此次,国寿财险、太平洋保险等8家保险公司的加入,我市提供电子投标保函保单业务单位的保险公司增至10家,本次“扩容”是我市助力中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减轻企业资金负担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行业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再提速。 

“我们会制定管理考核办法,根据这些保险机构业务开展情况、业务开展量、市场主体评价等方面,实行动态管理、优胜劣汰。”市公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电子投标保函保单服务单位的不断拓展,不仅为企业提供更多保函方式的选择,同时通过服务单位之间的有序竞争,将进一步提升电子保函服务单位的服务质量,让投标单位切实享受到了便利和实惠。

(记者:乐培意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