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笃学深悟 踔厉奋发|解好环境整治“题” 答好群众满意“卷”

字体大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芜湖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今年以来,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工作要求, 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坚持问题导向,依法依规查清问题,补齐生态环境工作中的短板弱项,以改促行、以改促进,扎扎实实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全市组织开展了三季度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行动,全面排查饮用水水源地、入河排污口、工业园区及化工企业污染防治设施安全运行、生态保护修复、“一废一库一品”隐患、安全生产隐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关联性、衍生性问题和其他生态环境问题及风险隐患。

共出动执法人员216人次,检查点位328个,发现问题105处,其中立行立改加强监管56处,立案查处31处,警示曝光18处,着力推动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做到标本兼治、举一反三。2017年以来各级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1639件信访件已全部完成整改验收,并在持续监管中,切实解决了一大批群众身边环境问题。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任务展现新作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建设的辩证统一关系,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作出更大贡献,以群众满意度为标准谱写生态环境治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