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一心一意办实事 一枝一叶暖民心

字体大小: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解决一件事,赢得一片心,解决群众身边的事,就能赢取广大群众的满意。11月11日,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湾里街道办事处、华强社区及居民代表召开“听民意 访民声”座谈会。

会上,分局同志认真听取居民代表对分局日常工作的意见建议,深入了解民情民意和群众所思、所需、所盼。

“当时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没想到生态环境部门这么重视,问题解决的这么快。”居民汪女士说,她今年7月反映小区对面企业存在粉尘污染,影响附近群众身心健康。接到投诉,区生态环境分局、湾里街道环保站立即赶到现场,调查核实后,责令企业采取防扬尘防扩散措施进行整改,并多次到现场查看整改情况。

汪女士表示企业的确加大了扬尘管控力度,添置了雾炮机、洒水车等,并对小区主干道上也进行洒水,居住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并向分局及信访办理人员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之情。参会居民代表对分局认真办理群众信访投诉,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给予了高度评价。

鸠江区生态环境分局参会同志感谢群众给予工作上的肯定与支持,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紧紧围绕民生关切,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化扬尘、异味、噪声等常态化监管,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生态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全面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