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经开区20条举措助力外资企业发展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经开区通过“帮代办”“容缺办”“快速办”等政策叠加,进一步提升外资登记工作质效,打造营商环境新优势。

在经开区企业服务中心,安徽伯拉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在服务大厅的“帮代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顺利地完成了企业变更登记,受到了企业的好评。该公司总经理助理林枫告诉记者,“公司是合资企业,原来办理企业变更相关业务流程手续相对复杂一些,现在可以直接到帮代办窗口免费办理,节约了办事的时间和经济成本。”

除了提供线上线下的“帮代办”服务,对于外资企业来说,办理企业注册或者变更登记需要两地奔波才能办理,经开区市场监管局打通跨区域审批堵点,在企业申办资料准备、异地电子签章审核、取证等方面创新举措,提高外资企业跨区域审批便利化。上海海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分公司人事行政部长曹雯告诉记者:“我们两年在经开区注册了两个公司,今年第二个公司网上注册时明显感觉更流畅,尤其是部分材料实行容缺处理,切实提高了企业注册的效率。”

作为我市唯一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授权独立办理外资企业登记的县(市)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外资企业急难愁盼事项,出台《关于优化外资营商环境加强外资登记管理的若干措施》20条举措,包括简化外资企业身份核验程序,推行“审核合一”、网上预审,推行外资企业跨国不见面审批,实现云上跨国服务等,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