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守查保” ,当好校园食品安全“守护人”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增强学校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能力。近期,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工作,联合芜湖市教育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秋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全市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部门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各驻芜高校、市直属学校等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科执法人员从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形势、学校食堂日常管理关键点控制、采购贮存、加工切配烹制、餐具清洗消毒、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学校食品安全与舆情发生特点及应急处置方法、食物中毒预防与控制要点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查自纠,重点围绕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与培训考核,超范围经营,对超过保质期限、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不合格的食品及食材清理销毁,食品处理区通风,食品添加剂管理,设备设施的维修与调试,食品加工设备、工具、容器、餐具的清洗消毒与保洁和加工场所的清洁保洁等方面存在的隐患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社会安心。

本次校园食品安全培训,内容贴近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实际,可操作性强。下一步,芜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联合市教育局持续落实“守查保”专项行动和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要求,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切实做好做实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当好校园食品安全的“守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