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南陵城市管理高效便捷 只为让您更满意!

字体大小:

城市管理关系到城市的各个方面,影响千家万户。今年来,南陵县城管局坚持把便民利民作为城市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以人民的需求为工作导向,通过下沉经办服务、优化办理流程、减轻群众负担,脚踏实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实实在在地为居民提供高质量的便民惠民服务。

“我们代表青铜路商户对南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为民办实事的高效服务表示由衷的感谢”。10月26日下午,多米联国际旅行社和小杨蔬菜店负责人将一面印着“为商户办实事 创建美丽南陵”和一面“怀爱民知心 办利民之事”的大红锦旗送至南陵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

今年以来,南陵县城管局对青铜路街道两侧建筑立面店面招牌、室外接坡、空调外机及落水管等进行了改造提升,同时,增设充电桩、烟蒂收集器、缓坡等基础配套设施。这一系列措施有效解决了青铜路商户的充电和停车问题,也满足了周边居民的生活需求,为周边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引得群众纷纷拍手叫好,多米联国际旅行社和小杨蔬菜店便是其中一员,他们送来锦旗对南陵城管高效便民的服务表示感谢。类似这样的为民办实事,南陵县城管局还做了很多。

深入开展便民停车行动。有效增加城区内车位供给,累计新增城市停车泊位数3141个、公共停车泊位数389个。在县城区6所中小学校周边创新设置临时非机动车潮汐停车位7000个。对彩虹桥下空间进行复合利用,将“脏乱差”的桥下空间整治为整齐划一的停车场,为周边社区居民提供30多个停车位。开发搭建“南陵智泊”智慧停车APP小程序,实现车位一键导航功能。

大力打造“最干净城市”。对籍山大道等44条主要道路采取“日冲夜洗、循环作业”模式,每日出动洗扫车、冲洗车、养护车等22台(部),15天为一个周期开展循环清洗作业。建立“随手拍、立即清”作业机制,对油污路面、道路遗撒等现象限时处置,形成油污路面查、清有序的工作闭环。

着力创新柔性执法方式。将“为民理念”与“严格执法”有机融合,创新形成“三色违规行为通知单”工作法,3月起,以绿、黄、红“三色”的形式下发《违规行为通知单》。截至目前,“红色”商户400家,“黄色”商户2300家,“绿色”商户4300家。较上一检查周期,红、黄商户大幅减少,“绿色”商户明显增多,城管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总数持续下降,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全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年开展执法培训30余次,培训800余人次,开展普法宣传40余次,宣传法律、法规规章等30余部。在渣土、违法建设、市政工程等城管领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保持风清气正。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每周出动执法车30余次、执法人员100余人次在进行城市管理的同时进行养老反诈宣传。严格落实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证资格管理,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861件,群众满意度达100%,有力助推了“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工作。

城管无小事,件件连民心。南陵县城管局持续改善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提高城市治理能力,让越来越多的群众真切享受到更多便民、利民的“红利”。

策划:徐成平 秦鋆

记者:刘斌

通讯员:王肇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