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单向前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访群众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王俊)11月22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在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接待信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后名文参加。

单向前热情接待了反映拆迁安置诉求的群众,耐心倾听反映的诉求事项,全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并与现场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研究解决办法,当场给予明确回复,让来访群众满意而归。

单向前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信访工作全过程,全面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把群众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作为信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进一步加大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力度,密切关注、准确把握群众诉求,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做好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处置。要坚持举一反三,多从政策、机制上找原因,形成化解共性问题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