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七十二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11月20日举办的第七十二场“畅聊早餐会”,聚焦“总部经济”,邀请了5位企业家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早餐会上,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首席信息官贺婷,中国伟星集团副总裁卢韬,中安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春雷,上海双彩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执行董事陆亦杰,紫科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朋纷纷建言,要深入了解产业特色、把握产业规律、做好企业服务,全面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吸引更多头部企业和优质项目集聚芜湖。

宁波认真聆听各位企业家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并一一予以回应,明确专人专职负责对接协调、研究解决。他说,总部企业集中了企业价值链中“含金量”最高的区段,可以给一座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强大的外溢效应,推动税收供应、产业聚集、产业关联、消费拉动、就业乘数、资本放大等实现新突破。

宁波表示,面对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芜湖坚定高质量发展主题,将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的各项任务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快集聚更多总部企业,努力成为长三角发展速度最快、质量最高的城市。要坚持“决心”与“信心”并重,充分看清当前芜湖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特别是江北新区崛起、“东数西算”芜湖集群项目落子、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腾飞等重大机遇,切实增强信心定力,抓紧布局、统筹谋划。要坚持“培育”与“招引”并重,大力鼓励已有总部企业加强创新驱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以双轮驱动打开发展新空间,积极吸收更多大企业大集团来芜设立企业总部。要坚持“落脚”与“落地”并重,持续改善城市营商环境,从基础条件、人才供给、商务设施、研发能力、专业服务和开放程度等方面提高竞争力,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近悦远来、落地生根,与城市共繁荣、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