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再添新功能

字体大小:

芜湖市企业开办“智能审批”系统再次升级,新增了企业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登记核验功能模块与银行预约账号在线反馈功能模块。11月16日起,芜湖市新办企业可在该系统通过住所(经营场所)标准化核验登记办理营业执照。

据介绍,申请人通过“智能审批”系统填写住所(经营场所)信息时,可以采取标准化核验方式。选择该方式办理的,需填写房产证编号、产权人姓名、产权人证件号,系统可自动比对房屋信息并进行校验,校验通过的自动调取房屋地址和性质。同时,申请人还可通过系统选择开户银行,预约账号自动反馈至企业开办平台,根据企业授权情况推送给相关部门。

此次新增的功能模块,一方面可以有效杜绝新办企业申报住所(经营场所)不规范、虚假的问题,有利于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另一方面,预约账号的信息共享可以为新办企业在办理后续的税务、社保、公积金等事项时提供便利。新增功能模块的上线,标志着芜湖市的企业开办系统功能更加全面,也为创建全国标杆城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保障。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