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探索“翻转招聘云直播” 十位青春学子“开麦”求职

字体大小:

“翻转招聘云上直播会”现场

“直播间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书写青春 就在芜湖’翻转招聘的直播现场……今天不光有主播、有嘉宾,还有十位可爱的同学,来,和大家打个招呼吧。”11月12日下午3点,由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办的“翻转招聘云上直播会”首场正式上线,当天的观看量即达到4.36万。截止到11月16日下午,达4.9万。

“翻转招聘”怎么个“翻转”法,记者来一探究竟。在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精心布置过的直播间里,清新的背景墙前10位高校应届毕业生青春洋溢,分坐两侧,桌前摆放着“梦想起航”“青春正飞扬”等鲜亮的小展板。

中心主任毕有勇介绍说,这是芜湖的一次全新探索,“变以往的企业带岗直播为毕业生自我展示、自我推荐,是对于常规云招聘的一大补充,把主导权和选择权直接给到学子的手里,打造一个让他们充分展示自我、发挥主观能动性的专属平台”。据其介绍,这样的创新在省内也属首次。

第一批的10名学生,来自安徽工程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皖南医学院、芜湖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涉及英语、软件工程、环境设计、宠物养护与训导、医学检验等各种专业。他们均为2023届毕业生,有着明确的就业意愿和职业规划。

直播大灯一开,“在线求职”拉开帷幕。“大家都是新时代青年,你们最想要从事的行业是什么?最想要做的岗位又是什么呢?”直播的首个环节,就是毕业生的自我推介。记者看到,作为当天的绝对主角,学子们个个履历精彩,准备充分,表达流畅,言辞真诚。

“大家好,我是安徽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的任嘉伟……我工作能力强,性格开朗……我的求职岗位是三甲医院的护士,我的职业规划是三年内考取护师,五年内考取主管护师”,22岁的任同学首先发言,他身穿一件黑白外套,站姿挺拔。

当天的直播间里,学子们各有所长,每个人都简明扼要地讲述了自己的学历背景、实习经历、掌握技能、相关奖项和求职诉求。此外,直播中还有认知小游戏、面试情景模拟、就业政策解读等环节,气氛活跃,知识实用,互动有爱。

经过市人才中心的搭桥,当天有全市上百家企事业单位的招聘官观看,有意向者可直接点进学生个人版块了解详情,匹配人才。各单位也可在直播间发布岗位,其他观众如有求职问题也可留言咨询。

未来,“翻转招聘”还将继续开展,定期更新,新颖灵活、又专又潮地推进芜湖高校毕业生就业。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