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全市2022年第二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评审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11月15日,由市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科技局主办的全市第二批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项目路演评审活动拉开序幕。

本次路演团队项目主要围绕我市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等十大新兴产业领域,一共有57支高层次人才团队参加了路演评审活动。市科技局通过随机抽取和遴选的方式,在高校院所、产业基金、金融系统、市直单位等邀请到44名专家,组成四个专家评审组,现场提问,现场答辩评分,选拔出好的团队、好的项目,助力其在芜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为我市产业兴旺作出贡献。

据悉,2022年度团队项目路演和评审工作较往年相比,实现了量、质和效的同步提升,通过资格审查参加路演的项目数两批合计较去年提升43.2%;共有90个团队项目落户本市,较去年提升100%,其中包括2个院士团队的项目;同时,由于采取的是常态化申报系统,团队参与的积极性明显增高。

近年来,我市高层次人才团队招引工作成绩斐然。截至目前,全市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686个,集聚各类高层次科技人才近4000人。其中两院院士17人、海归专家382人、博士1509人。特别是去年以来,共招引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80个,各类高尖端人才3701人;新增入选省特支计划专家21人、省“115”产业创新团队项目3个。

为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人才优先发展主战略,我市强力推进“双招双引”一号工程,重磅出台“紫云英人才计划”,在全省率先组建市人才发展集团,力促全市人才政策体系持续优化、引才育才质量持续提升、爱才惜才环境持续向好。截至目前,全市各类人才资源总量突破100万人,比“十三五”末增加了9.33万人,芜湖城市竞争实力进一步提升,人才的“磁石”效应进一步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