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稻谷飘香粮满仓 两强一增助振兴

字体大小:

稻谷飘香粮满仓 两强一增助振兴

图片
图片



   十月的南陵,稻穗饱满遍地金黄,又到一年丰收时,上周,该县三里镇海鹏植保家庭农场的2000亩水稻正式迎来了丰收时节,广袤地田野里,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作响,田间“丰收曲”绵延流长。


丰收时节


   10月14日上午,南陵县三里镇海鹏植保家庭农场的高标准农田里,5、6台收割机同时开启丰收的马达,依托全程机械化作业,将遍地金黄的稻谷,快速地装进肚里,为农民送上丰收的幸福与喜悦。丰收的当天,除了稻谷收割,还同时举办了水稻机收减损技能比赛,这次比赛是为了有效锻炼农机手的操作水平,为进一步提升高标准农田作业效率打下良好的基础。

未来几天,海鹏农场的2000亩的水稻都将陆续收入谷仓,而收割过后的稻田里,废弃闲置的秸秆也很快被方形打捆机整理完毕,不断延伸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链,正在成为芜湖绿色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的新帮手。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全省“两强一增”行动,开启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新篇章。为了提升芜湖大米品质和产量,全市陆续兴建了100个“智慧”芜湖大米种植基地,海鹏农场就是其中之一。同时,今年我市还在着力提升农业机械化、农机人才队伍水平,为种粮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更坚实保障。


喜看稻谷千重浪,丰收的幸福甜心房,未来1个月,都将是芜湖水稻收获的高峰时节。随着“两强一增”行动的不断推进,芜湖的水稻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