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数字创意产业项目签约暨投融资论坛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承孝安 张锐)11月11日,数字创意产业项目签约暨投融资论坛在芜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云波,省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训义,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市政协秘书长江汛出席。

论坛上,无为市、经开区、弋江区、湾沚区、南陵县、繁昌区、安徽扬子职业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先后与企业代表分四批次进行重点数字创意产业项目签约。华强大别山集团竹丝湖旅游度假区开发项目、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项目、梅冻数字化智慧工厂建设项目、汽车小镇项目、展翔航空红杨山飞行模拟基地项目等共19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达102.7亿元。

张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芜湖大力发展数字创意产业,坚持高起点谋划,将数字创意产业列入芜湖市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先后出台一系列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措施,全力推进“双招双引”,加快构建产业生态,数字创意产业已成为芜湖经济增长新动力新引擎。“十四五”期间,是中国动漫产业奋勇突破并完成量到质的转型、建构自我品牌的重要时期,是数字产业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县市区、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广大企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取长补短,形成高效的交流协作机制。各方通过深度合作,共同谱写芜湖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