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天马微电子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开工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 冯光宇)11月11日,位于鸠江区北湾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天马(芜湖)微电子有限公司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正式开工。副省长王翠凤,省政府副秘书长左俊,中国航空技术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赖伟宣、副总经理黄勇峰,天马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辉,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姚凯参加活动。

单向前在致辞中表示,天马微电子作为中航国际旗下6大上市公司之一,始终走在新型显示技术发展前沿,此次开工建设的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是天马微电子实现全球领先战略目标的重要布局,是芜湖新型显示产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支撑,必将有助于芜湖制造加速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有助于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以一流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在芜发展,全方位做好项目跟踪服务,确保早日建成投产、发挥效益。衷心希望同中航国际、天马以及供应链各家企业加强合作,热忱期盼“天马”能给芜湖引来“群马”,形成万马奔腾的发展态势。

赖伟宣在致辞中说,显示行业是大国竞争的战略性行业,天马微电子将手机显示、车载显示作为核心业务,连续四年保持LTPS智能手机面板市占率全球第一,连续三年保持车载整体市场及仪表市场的双料冠军。天马微电子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的开工,将进一步助力企业快速发展,中航国际将全力支持项目早日建成、量产、满产,助力芜湖乃至安徽省高端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我国显示强国、制造强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彭旭辉介绍,天马微电子新型显示模组生产线项目于今年6月正式落户芜湖,项目总投资80亿元,主要面向车载显示、IT显示、工业品显示三大应用市场,与天马面板生产线协同发展,形成规模化生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