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鸠江区市监局试点自贸区企业注册登记通办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近日,鸠江区市场监管局联合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印发《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企业注册登记通办实施方案》,以进一步提升为企服务水平,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方案》明确,住所(经营场所)在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芜湖片区(鸠江区块、经开区块)范围内的内资有限公司(不含股份有限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及分支机构,可以不受所在地限制,选择就近到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窗口,申请企业设立、变更、备案、注销、股权出质登记。

鸠江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举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导向,依托“通办窗口”开展“跨区域通办”试点,通过强化业务协同与信息共享,突破原有属地申请、受理、审批的传统模式,实现了企业登记高频事项在跨区域之间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同时,满足企业“就近、便利、高效”办事的需求,进一步方便了市场主体跨区域投资创业,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