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为企打造全流程勘察测绘服务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日前,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与芜湖市勘察测绘设计研究院签订芜湖综合保税区测绘服务合同,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勘察测绘服务,使企业项目建设省事省钱省心,进一步优化了营商环境。

据介绍,勘察测绘贯穿工程建设全过程。对工业企业来说,工程建设是相对陌生的领域,缺少专业人员,经常因不熟悉流程和有关要求消耗大量时间。为帮助企业工程建设项目高效推进,芜湖片区管委会变“主管”为“管家”,推出全流程勘察测绘服务。从土地出让阶段的勘测定界、权籍调查,到工程建设阶段的放线验线,再到竣工阶段的规划核实竣工测量,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根据项目进展情况主动联系企业告知应测项目,并通知测绘单位按照要求开展相关测绘工作。企业只需配合开展工作,不仅减少了企业联系测绘单位的麻烦,还弥补了勘察测绘成果的缺失和不合规等问题。

同时,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还采取打包购买第三方服务的形式省去企业勘察设计成本。结合全流程勘察测绘靠前服务,根据项目建设具体环节,相关部门仅需一张“委托单”即可直接发起相应的勘察测绘任务,测绘单位根据委托单内容和要求进场开展工作并形成成果,最终由相关部门和建设单位签收成果。勘察测绘费用由测绘单位根据工作量委托单定期与安徽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管委会结算,无需企业支付任何费用。

目前,芜湖综合保税区内昌永得新建厂房项目、智能保税仓一期、二期项目已经享受到该项改革创新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