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活动精彩 亮点多多

字体大小:

场馆内效果图 (记者 吴安亚 翻拍)

记者昨天从第六届动漫会组委会获悉,即将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有8个展览展示区域、12场主题活动、3场专业论坛、6场交易对接活动,可谓活动精彩、亮点多多。

8个展览展示区域亮点多多:动漫成就、长三角融合发展、高校动漫成果、精品动漫、国际IP、国内优秀IP、动漫周边创意集市、数码互动娱乐等8个展区,邀请了近400家企业参展。包括10家世界500强企业、15家国家级动漫出版社、44个国际知名动漫IP、62家国内重点动漫企业。参展企业、特装企业数量均创新高,分别较上届增长21%和32%。

12场主题活动场场精彩:开幕式、长三角青年动漫创新创业大赛、安徽省乡村动漫文创设计大赛、安徽大学生原创动漫大赛、电子竞技大赛、动漫人才需求对接会、动漫作品版权登记及版权保护宣传、动漫嘉年华、优秀动画影视展映展播等活动密集“上阵”,火热进行。

3场专业论坛群贤毕至:网络内容安全发展论坛、长三角青年动漫发展论坛、数字文创助力乡村振兴论坛等搭建前沿交流平台,探讨行业产业发展。

6场交易对接活动“含金量”满满:数字创意产业项目签约会暨投融资对接会、网络内容安全发展对接会、动漫IP与文旅行业资源对接会、动画看片会、报刊及书籍发行对接会、动画漫画服务外包对接会等聚集资源与服务,充满无限商机。与往届动漫会相比,本届动漫会主题更突出,特色更鲜明。整个动漫会将围绕“奋进新时代”的主基调,从不同角度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动漫产业发展成就,着重展示中国原创动漫精品及国内外动漫游戏、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等众多知名企业、项目和IP。

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广大市民到鸠兹古镇观展,第六届动漫会组委会将在跨座式单轨2号线徽州路站安排接驳车服务,广大市民可乘坐单轨列车达到站点,再转乘接驳车前往鸠兹古镇北入口,按照参观要求和防疫要求安全进入展区参观。 接驳车时间安排包括:11月11日12:00至17:30;12日、13日8:30至17:30。接驳车采取循环接驳的方式。

大江晚报记者 吴安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