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动漫领军企业携精品赴芜参展

字体大小:

芜湖动漫盛会,亮点提前“剧透”。11月11日至13日,在芜湖市鸠兹古镇景区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动漫创意产业交易会上,国家认定的首批“国家重点动漫企业”、国内动漫行业领军企业天津神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将携诸多原创精品作品参展。

据悉,天津神界文化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动漫界领军人物陈维东先生创建于1994年,是中国漫画行业成立最早、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漫画公司,经过近30年的发展,由国内动漫行业领军企业发展成为综合型文化产业集团。神界集团创作出品自主知识产权漫画百余部、数千册,原创漫画稿件十万余页、原创漫画造型三千多个,授权国际国内等多个国家地区不同领域出版发行,始终积极向国际市场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国原创漫画作品。

本次参展作品含金量十足,包括:历时八年创作的宏篇巨制“四大名著”系列漫画(如图)。这部作品是中国文化产品“走出去”经典案例,已授权出版了日、韩、英、法、越、泰等近二十余种国际版本,总发行量突破800万册,迄今为止是中国原创漫画海外发行总量冠军保持者,也是我国首部打入日本市场的中国原创漫画作品,同时也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版权金奖获奖作品。“四大名著”系列漫画与安徽很有渊源,其中文国内首发版就是由安徽出版集团(时代出版传媒集团)由2008年出版发行,当时引发轰动效应。

《学习故事绘》是新华社联手神界集团共同打造的创意策划栏目内容,神界漫画编创绘制,以国风故事漫画为视觉载体,主要面向青少年群体进行传播。《学习故事绘》一经推出便成为“现象级”产品,广受青年漫画读者和动漫界好评。《学习故事绘》全网总浏览量超15亿,每期全网评论量过万,仅“学习强国”上线首日达到单期近3000万阅读量,单集全网过亿阅读浏览量,目前已推出视频版和英文版,在海外社交媒体反响强烈。

本次展会上,同时展出的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春节”元素为核心的原创IP“春节娃娃”及水墨中国风创意插画等。除上述重点原创IP外,本次神界集团携旗下子公司漫神动漫、漫神共创等精品内容共同展出。

(图片由参展企业提供)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