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金融赋能助企纾困跑出加速度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赵丹丹)“科技融资担保服务,让我们无需抵押,快速获得了2000万元纯信用贷款。这笔资金如同‘及时雨’,大大缓解了公司经营压力,新订单马上就可以投入生产了。”日前,位于芜湖高新区的芜湖博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获得了2000万元贷款,公司负责人周晓燕对提供这项服务的芜湖高新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连连道谢。

去年以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飞速发展,市场新增需求旺盛,博康新能源接到大笔订单,但流动资金紧张,公司希望获得银行融资,苦于没有足额的可抵押物,融资需求一时难以得到满足。企业向芜湖高新担保公司申请后,高新担保公司立即携手合作银行、安徽省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对企业共同尽调,根据支持“双招双引”、科技担保等有关政策,不到两周时间,审批通过2000万元纯信用担保额度,跑出了政府性融资担保助企纾困“加速度”。

上述案例只是高新区金融赋能助企纾困的一道缩影。芜湖高新担保公司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高新区以金融服务促进科技成果转化,针对科技型企业在初创、成长、成熟等发展阶段的不同需求,聚焦“科技贷”等系列科技担保产品,全力打造全生命周期的融资服务,助力更多中小企业加快成长。截至目前,芜湖高新担保累计服务辖区近40余家科技型企业,办理“科技贷”业务金额近1.4亿元,连续两年荣获全省科技融资担保体系突出贡献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