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将用心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

字体大小:

安徽日报记者 沈宫石 见习记者 班慧

人物名片

魏彬,无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他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市场监管系统优秀基层工作者,安徽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芜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市场监管,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食品药品、特殊设备、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魏彬,就是坚守在监管一线、护航市场秩序的忠诚卫士。

1994年,魏彬从学校毕业后进入无为工商局工作,先后在泥汊工商所、姚沟工商所、牛埠市场监管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7个单位工作。岗位在变,但他的初心不变。28年来,他扎根在基层市场监管一线,严于律己、公正执法,忠诚守护千家万户的平安幸福,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

“有他在的地方,工作质量一定会提升,他到哪里工作都能出成绩!”与魏彬共事多年的同事、无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吴林称赞道。

“我就是革命事业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魏彬说。每次岗位调动,无论多重多难的担子,他毫无怨言,一心只想着如何把工作做好。

牛埠市场监管所是无为市最偏远的基层所,为了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服务好当地群众,组织上派工作得力的魏彬去这个所主持工作。2018年1月,他从局机关来到牛埠镇,克服种种困难,以所为家,全身心扑在工作上。

作为领头雁,魏彬带领全所同志积极推进全程电子化改革,大力推行“审核合一”制度,将“只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使牛埠市场监管所这个原本业务落后、毫不起眼的小所,在无为市2019年度基层站所评议中获得“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称号,成为全市14个市场监管所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2021年7月,无为市市场监管局新组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魏彬再次迎难而上,扛起重担。2022年以来,该大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0余起。在今年元旦、春节“两节”打假期间,他带领全队人员查办案件50余起,有效维护了辖区市场秩序。

常年工作在农村基层,魏彬对“三农”尤为关注,他始终将“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摆在首位,为当地脱贫攻坚倾注了大量心血。“我是从农村走出来的,对农民、农业有着深入骨子里的感情。”魏彬说。

在牛埠镇工作时,魏彬带领全所人员多方奔走,新增注册涉农商标100余件。2018年5月,在他的推动下,该所仅在半个月时间内便指导设立了4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政府发放的2000余万元扶贫贷款,有力地推进了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初疫情期间,辖区内涉农企业鑫洁棉业公司因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工复产遇到了困难。魏彬得知后,立即上门送申请材料并现场指导填写,提供一站式服务,解决了企业的难题。

魏彬廉洁奉公、严格执法、不徇私情。他带领执法大队全体人员积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求,没有一起违反廉政建设的事件发生。

多年来,魏彬以其出色的工作成绩,获得多项荣誉称号。对此,他表示,作为基层市场监管人,这是他应尽的职责。

“我将继续强化公仆意识,以热血赴使命,以行动践诺言,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守基层,努力践行人民公仆的光荣使命,用心书写‘人民满意’新答卷。”魏彬说。

(转载自10月31日《安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