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

分类果皮箱提档升级  助力打造干净经开

字体大小:

为了营造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连日以来,经开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在辖区内安装分类果皮箱等环卫设施,打造干净美丽经开。

由于风吹日晒破损以及人为破坏,很多果皮箱已不能继续使用,为方便行人投放垃圾,经开区城管局环卫部门高度重视,对辖区内桶身破损、变形的果皮箱进行全部更换。对千岛湖路、嵩山路、华山路、向阳路、泰山路、九华北路等道路铺设安装了152个分类果皮箱,此次新更换的分类果皮箱环保、实用、牢固、更加美观,箱体凸显高大尚的风格,外观用蓝、红、黑三种颜色来区分垃圾箱的类别。这次果皮箱的计也很特别,除了常规的“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两个大箱之外,上面还设计了两个小箱,分别是“灭烟处”“有害垃圾”的投放口,适应垃圾分类收集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经开区的城市品味。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定期做好对道路两侧的果皮箱做好清运、清洗、擦拭等作业,切实发挥这些果皮箱功能,美化洁净辖区环境,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记者 乐培意 通讯员 王黎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