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这六条主要道路 颜值功能正在焕新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芜湖市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人民城市建设的理念,积极打造“最干净城市”,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积极开展2022年城市道路整治提升项目,对市区天门山路(长江路-九华路)、天门山路(九华路-弋江路)、赤铸山西路(银湖路-九华路)、中山北路(银湖路-长江路)、银湖南路(中山北路-长江路)、北京路(弋江路-安徽工程大学)等6条主要道路进行整体提升改造。目前,工程项目正在进行中。

本次整体提升改造着力解决主要道路因建设年代久远,存在的路面破损、井盖下沉、地下管网老化等问题。提升改造内容包括对沿线道路快、慢车道沥青路面进行铣刨,重新铺设改性玄武岩沥青混凝土,人行道更换为花岗岩面砖和侧石,改善局部排水管网设施,整治破损检查井,重新施划交通标线等。为杜绝“马路拉链”现象,统筹项目建设,市政处积极对接供水、燃气等地下管网权属单位,协调相关地下管线随道路改造同步实施,避免道路重复开挖,保证道路整体品质。

记者昨日下午在中山北路(银湖路-长江路)现场看到,道路颜值明显提升,不但路面快慢车道、人行道已焕然一新,新施划的交通标线更加醒目,彩色斑马线新颖别致,令人赏心悦目。在市民看不到的地方,道路地下管网功能也得到改善提升。

“随着中山北路(银湖路-长江路)的整治提升完工,芜湖八佰伴商圈的区域城市品质也得到明显提升,其他5条主要道路的提升也发挥着同样的功能作用。”市市政处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目前赤铸山西路(银湖路-九华路)、中山北路(银湖路-长江路)整治提升项目已全部竣工验收,其他4条道路整治提升项目也在有序推进,计划今年年底全部完工。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