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区

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垃圾分类新风尚,共建美丽新家园

字体大小:

垃圾分类是社会文明水平的重要体现之一,为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倡导绿色生活新理念,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持续、有效地推进垃圾分类融入千家万户。

渡口村:上门宣传入人心,垃圾分类同参与

图为志愿者入户宣传垃圾分类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居住环境更加整洁美丽,保定街道渡口村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面对面讲解,手把手指导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向群众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以及日常生活中垃圾分类的小技巧。宣传知识的同时,志愿者们鼓励大家学以致用,把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下一步,渡口村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深入推进垃圾分类活动,积极开展各类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浓厚氛围。(何玉蓉)

黄垅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宣传垃圾分类

为实实在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营造共建共享新格局,让更多居民了解生活垃圾分类处置流程,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近日,保定街道黄垅村在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给居民们分发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指导辖区居民如何开展垃圾分类,不同类别垃圾要分别投放装入相应颜色的垃圾桶。初次之外,志愿者还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各种日常垃圾分类的问题,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积极带动身边的朋友、邻居参与垃圾分类等。此次活动增加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帮助居民形成了生活垃圾分类守法意识,筑牢了垃圾分类的群众基础,也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王元丽)

焦湾村:垃圾分类“净”小区  文明实践大家“行”

图为开展垃圾分类活动现场

垃圾分类,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为深入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正确投放率和改善环境的积极性,近日,焦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核酸采样间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加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居民分类处理垃圾的自觉性。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辖区核酸检测点摆放垃圾分类宣传台,向来往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小册子,普及科学正确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等,倡导居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并对居民的疑问进行一一解答。焦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通过线上宣传、开展创意活动等形式,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氛围,掀起垃圾分类的新风潮。(陈娩彤)

鸭棚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擦亮美丽乡村底色

图为志愿者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为更好地适应生活垃圾分类的新形势、新要求,推动生活垃圾分类的有序开展,近日,鸭棚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中,垃圾分类督导员和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讲解有害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及正确处理有害垃圾的方法,普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鼓励大家将家中不用的灯泡、电池等废弃物品带到活动现场进行分类投放。不少居民将家中的垃圾拿到垃圾分类两网融合点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并根据督导员的指导将有害垃圾投放到对应的红色垃圾桶中。参与活动的居民表示,有害垃圾如果乱扔,对环境的危害很大,大家都应该携起手来,将垃圾正确投放,为提升家园的环境水平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鸭棚村将持续组织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促使辖区居民能够积极参与到有害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让垃圾分类处理这项工作真正普及落实,建设更加绿色宜居的人居环境,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巫翠云)

沿湖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在村部广场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

为进一步推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垃圾分类全民齐参与的浓厚氛围,日前,三山经济开发区保定街道沿湖村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村部广场现场向村民们介绍了垃圾分类常识,广泛发放宣传资料,倡导村民树立低碳绿色生活环保意识,并向其讲解平时经常遇到的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进村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也从其中意识到日常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改善村居环境,村民的满足感和幸福感得到显著提高。(郑明日)

老垅村:垃圾分类宣传 倡导绿色生活

图为老垅村志愿者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

为倡导村民在日常生活中践行环境保护、低碳生活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让垃圾分类融入村民的生活,近日,老垅村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村居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首先向村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让村民通过阅读对垃圾分类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随后,志愿者们向大家讲解如何区分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及其他垃圾,帮助其正确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并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好处、日常生活中怎样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等环保知识,鼓励大家从自身做起,让村民认识到垃圾分类是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的人。

针对垃圾投放乱象,垃圾分类志愿者及网格员积极开展多次多种形式宣传教育活动,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分拣率,同时更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良好助力,将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化为自觉行动,从根源上提升了辖区的环境卫生水平,营造持久洁净的健康文明村居。(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