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宁波调研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和城市更新工作

字体大小:

10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赴镜湖区、经开区调研综合交通规划建设、城市更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副市长向继辉参加。

宁波一行从轨道交通鸠兹广场站出发,步行调研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段黄山路、北京路沿线。一路上,宁波边走边看,与相关部门对照规划图纸,研究建设方案,分析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他指出,加快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对于服务群众出行、增强产业和人才吸引力、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要扎实做好交通项目的科学规划和前期准备,确保工程建设高效有序推进,不走弯路、不留遗憾。要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对待每一条道路、每一个站点,精雕细琢做好配套及绿化工程,将绿色低碳发展贯穿工作各环节,努力创造更多人民城市建设新成果。

在经开区银湖、凤鸣湖、蜻蜓湖周边地区,宁波实地调研城市更新、空间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宜邻中心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动产业规划、城市建设、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工作有机统一、齐头并进。要实现城市空间与土地资源的节约高效利用,加强对开发区产业和土地的整体性规划、一体化开发,充分发挥产业基础、生态环境、资源禀赋等方面叠加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模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基础设施优化更新,以交通路网改造、人居环境提升、宜邻中心建设等工作为重点,用宜居宜业的产城融合发展环境带动企业和人才集聚,不断增强发展动能。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