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十八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10月22日,第68场“畅聊早餐会”聚焦上市工作,邀请了6位企业家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蔡毅,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安徽海螺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许庚友,安徽张恒春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杰,芜湖市金贸流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述全,芜湖博康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忠友,安徽泓毅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何自富,安徽长江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进等6位嘉宾,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以及上市筹备工作。每家企业介绍时,宁波都会仔细询问“企业发展有没有困难”“上市过程中需要政府做哪些事情”等。对于企业家提出的具体请求事项,均交办有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

宁波说,推进企业上市,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同时,上市企业数量也是衡量城市能级和实力的重要指标。“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芜湖立志做全国发展质量最高、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必须高度重视、有力推进更多优质企业进军资本市场。

宁波表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统筹协调服务力度,深入践行“1%工作法”,用足用好用活财税、金融、技术、产业、人才、用地、用能等政策工具,提高政策精准性和有效性,加大优质企业支持培育力度,构建优质企业梯队培育体系,形成企业上市雁阵。要不断强化组织引导,充分发挥专业服务机构作用,指定专人专班跟踪服务企业改制、挂牌上市工作,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沟通反馈,按照依法依规原则,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等灵活机动方式助力企业轻装上阵。要广泛凝聚工作合力,抢抓当前企业上市政策叠加、优势凸显、潜力释放的关键期,设身处地为企业上市解决难题,浓厚“谋上市、抓上市、争上市”的发展氛围;希望广大企业家把握机遇,聚焦主业做强做大,为上市奠定基础、积蓄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