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他们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平安指数”

字体大小:

为激励社区民警、辅警忠诚履职、优质服务,芜湖市公安局鸠江分局日前在全局范围内开展“社区平安铁脚板”评选命名活动。经过评比,该局清水派出所清水联盟社区岗、城东新区派出所滨河社区岗、湾里派出所合南社区岗脱颖而出,6位民警、辅警被命名为“社区平安铁脚板”。

提起警察,大多数人脑海当中浮现的或许是智勇双全的刑警,抑或是英姿飒爽的特警,但是有这样一群警察他们扎根基层、融入群众大街小巷、乡间田坎。面对群众的急事、难事、琐碎事,哪里有需要他们就会出现在哪里,他们就是社区民警。

清水联盟社区岗由民警张继承和辅警张家龙组成。该社区系城乡接合部,流动人口多,小单位场所多,治安状况复杂。他们紧紧依靠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可防性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33%。他们充分利用全员核酸检测的契机,加大国家反诈App推广力度,共计安装1500余人次,切实守好群众的“钱袋子”。他们走街访户,积极化解矛盾纠纷,辖区治安状况良好,群众交口称赞。

滨河社区岗由民警许显军和辅警裴军组成。他们“走家串户靠腿,家长里短靠嘴”,奔走于辖区各个场所、单位、小区。民警许显军被辖区两家幼儿园聘请为法治副校长,开展送法入园10余次。他们及时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开展了检查,及时更新实有人口信息,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各项安保及社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合南社区岗由民警韩正起和辅警陶勇组成。他们积极推行“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坚持每日开展法制宣传、提醒告知、安全防范,对群众提出的各类咨询,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解决,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他们尽职尽责做好人员场所管理工作,坚决做到以管促控,以管促防,以管促稳,及时化解调解社区各类矛盾纠纷。

社区民警一天很忙碌,一天要走很多的路,维护秩序、走访企业反诈宣传、安保执勤……其实,这也是公安工作中每一位基层民警、辅警的缩影,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平安指数”,用铁脚板踏出平安路。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