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六十七场“畅聊早餐会”举行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张申尚 张学桥)10月15日,第六十七场“畅聊早餐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领导杨正、朱的娥,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参加本场早餐会的嘉宾,从事商贸、文旅、餐饮、房产、汽车、中介、直播电商等领域,业态丰富多元。安徽安德利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学高,黄山文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巫自兰,芜湖市四季春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东昌,万科集团开发经营业务骨干合伙人、芜湖城市公司首席合伙人、总经理宁昭,安徽汽贸集团芜马区域总监张庆伟,芜湖贝壳找房城市总经理余海生,芜湖漫印文化传媒公司主播徐凡等,聚焦芜湖消费发展现状,把脉服务业发展趋势,提出意见建议。宁波等市领导认真聆听每个人的发言,勉励各位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在芜投资布局,对大家提出的具体请求事项,要求有关职能部门抓紧落实。

宁波说,消费一头连着群众生活,一头系着经济发展。随着疫情防控更加精准科学、各项纾困解难政策及时有效落实,推动了消费信心恢复,促进了经济企稳回升。他表示,要认真对待消费需求下降、经营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等市场面临的困难问题,推动制定实施和滚动更新配套政策,及时疏通政策落地堵点,确保市场主体对各类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要积极适应防疫形势和消费升级趋势,引导市场主体规范有序经营,加强重点消费领域监管,营造安全放心诚信消费环境。要协同营造良好的消费氛围,支持商家结合消费券、数字货币兑换券等工具开展联合促销活动,提升服务消费热度,不断增强消费者信心。各级各部门要善于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勇于接受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的冲击,找准症结、弥补短板,把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充沛动能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