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第二批宜邻中心要来了

字体大小:

作为人民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以5分钟、15分钟为“时间标尺”划定一个个幸福“生活圈”的芜湖宜邻中心项目备受关注。在首批宜邻中心如火如荼建设的同时,芜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近日陆续发布了又一批宜邻中心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

据负责建设的芜湖宜居·宜邻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批宜邻中心计划建设11个。已进入规划建筑设计方案批前公示阶段的有镜湖区天门山西路宜邻中心、鸠江区徽州路宜邻中心、三山经开区重庆路宜邻中心、江北集中区长江三桥南侧宜邻中心、鸠江区陈棱路宜邻中心、经开区万春湖宜邻中心等。记者查看方案发现,每个宜邻中心设计风格都很大气现代,根据周边环境各具特色。

首批6个宜邻中心建设进展也很顺利。其中镜湖区赭山中路宜邻中心、经开区千岛湖路宜邻中心、鸠江区罗兰小镇宜邻中心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云从路宜邻中心正进行基坑施工;花津桥宜邻中心本月底可开工,新兴铸管老厂宜邻中心由开发商进行代建。预计明年年底前首批宜邻中心可竣工陆续投入运营。

宜邻中心又被称为“两级中心”项目,其中街道级宜邻中心以居民步行10-15分钟为范围,作为公共服务管理单元的核心平台,采取混合功能集中布局模式,配置社区基本公共服务配套、便民商业、交通设施、绿地广场等。社区级宜邻中心以居民步行5分钟为范围,作为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和居民自治的平台,按照就近便民原则,配置与居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便民设施。预计到2025年,我市将建成运营30个宜邻中心,有效覆盖社区居民近百万人。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