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对欧贸易、双招双引工作专题会召开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10月12日,对欧贸易、双招双引工作专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张东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指出,今年以来,国际形势严峻复杂多变,我们的对外贸易及外贸稳增长工作面临更大的考验。在诸多风险与挑战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抢抓对欧贸易发展机遇期,充分利用好芜湖通江达海港口型枢纽城市的区位和政策优势,结合我市产业发展现状,优化外贸营商环境,加大招引力度。同时,聚焦外贸外资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稳定外贸企业预期,切实提升我市对外“双招双引”工作能力和水平。

宁波强调,要充分认识外贸、外资在拉动经济发展、推动固定资产投资中的重要作用,找准差距、树立目标,持续推动我市各项稳外贸政策落地。要充分挖掘外贸存量,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闭环抓落实,持续推进外贸倍增行动,确保未来预期目标实现。要持续壮大对外服务贸易,把扩大服务贸易进口作为推动进出口平衡发展的着力点和发力点,抢抓国家战略机遇,大力发展我市对外服务贸易。发挥自贸试验区芜湖片区在招引外资和扩大外贸的主引擎作用,不断创新促进外贸、引进外资方面的制度和案例。聚焦产业链加大对外“双招双引”力度,瞄准产业链关键环节,加大外资引进力度,提升招引水平,以商招商、委托招商,积极发挥招引集群作用。发挥芜湖港口型枢纽城市作用,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和多式联运的交通体系,促进交通融通,实现贸易的畅通发展。要积极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发挥各方力量,充分关心企业发展,深入落实“1%工作法”,为保障我市外贸外资企业稳定生产,提质增效对欧贸易、双招双引工作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