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江北新区43个签约项目集中签约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王世宁 冯光宇 张永胜)10月8日,芜湖江北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43个项目总投资额超600亿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姚凯、韦秀芳参加。

宁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他说,江北新区是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赋予芜湖的光荣使命,一系列含金量高的政策举措为各位企业家搭乘新平台、开发新赛道提供重要契机。此次签约项目涵盖新经济、商业开发、社会事业等多领域,得到各大金融机构授信和基金支持,必将为江北新区崛起注入更大活力。

宁波表示,芜湖实现垂直崛起,最大潜力在江北,最大优势在江北,最大空间在江北。希望江北新区以此为新起点,顶格推进、顶格协调,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投产达产,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诚邀广大企业家朋友和有识之士与芜湖携手同心,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签约项目包括总投资120亿元的联云世纪芜湖AI大数据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的中国电信芜湖集群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移动长三角算力中心项目、总投资60亿元的中国联通绿色节能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安安新能源汽车配件及光伏太阳能组件项目等。此次签约还吸引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市工人文化宫等项目和中铁四局、中国十七冶、安徽建工、浙江三建等央企与省属建筑企业落户,同时落实银行授信500亿元,落户基金规模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