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打响校园“护齿战” 健康口腔行动暖民心

字体大小:

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9月20日上午,镜湖区卫健委、镜湖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健康口腔进校园”系列活动,邀请了数名口腔专科医师一起来到师范附小,为参与口腔卫生知识竞赛得奖集体及学生们颁发锦旗和奖品,同时开展义诊活动,普及青少年口腔健康知识、提升小学生口腔保健意识。

记者了解到,作为镜湖区暖民心行动之一的健康口腔系列活动,共有“名医口腔保健直播课”、“首届小学生口腔卫生知识竞赛”和“口腔义诊进校园”三个环节。镜湖区卫健委特邀皖医二附院口腔科主任医师担任口腔健康知识宣讲员,通过健康镜湖——暖民心口腔服务小程序,借助动画短视频,线上直播宣教儿童口腔健康知识,内容涵盖换牙过程、龋齿预防、牙齿矫正等。从齿颚不正、牙外伤、龋齿和正确刷牙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详细科普并示范了巴氏刷牙法,引导学生养成按时刷牙、正确刷牙、定期洗牙等良好的口腔健康习惯。

直播课程结束之后,学生们积极参与了口腔卫生知识竞赛答题,短短30分钟,就有近8000名学生提交答卷。通过比赛,镜湖区评选出参与度与正确率最高的学校荣获首届“青少年口腔健康小卫士”集体奖,每位参加答题的学生都获得了一份口腔卫生小奖品。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