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多年缺失门牙的刘先生不再苦恼

字体大小:

今年5月开始,芜湖市积极部署推进暖民心行动,其中就包括暖民心口腔健康行动,全市各口腔诊疗机构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各具特色的口腔健康暖民心行动。日前,记者在芜湖美臣口腔门诊部了解到,该机构特别重视对少年儿童提供充满趣味的公益志愿服务,而且日前在公益宣传活动中让一位患者及时了解到最新技术,解决了多年的口腔健康苦恼。

据介绍,为更好地预防少年儿童龋齿的发生,该口腔健康机构走进社区、小学,开展“爱牙小勇士”等口腔卫生知识专题讲座,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从儿童口腔常见病、什么是窝沟与窝沟龋等多方面详细阐述了口腔保健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调除坚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等良好习惯外。

此外,美臣口腔门诊部还到社区宣传口腔健康知识,用的都是居民听得懂的语言。在听了公益讲座后,居民孙先生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美臣求助。今年快40岁的孙先生是一位门牙缺失的患者,因其牙齿骨膜缺失严重,让原本简单的牙齿修复遇到了很多困难,一些口腔健康机构也无法提供服务。在和孙先生沟通之后,美臣口腔门诊部决定选择导航种植牙,可以实时定位种植体,最终孙先生手术非常成功。他为此经常和亲朋邻里介绍自己的幸运和这一口腔健康新技术的好。

记者了解到,美臣口腔门诊部所采用的是迪凯尔口腔健康导航设备,种植术前准备工作简单,术中可视化种植,以修复为导向的设计能够在保证植体稳定安全的同时,达到术后理想的修复效果。该设备优势在于术中可视、常规冷却、不受开口度影响、符合人体工程学、从设计到手术时间短、适用于任何种植系统、术中可以实时修改设计、适用于拔牙位点、精度在术中随时可以验证、无牙颌患者的精度最高。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