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天门山街道:办好老年大学 展现老年风采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文化养老需求,天门山街道党工委积极响应暖民心行动,推进老年大学建设,为老年群体搭建学习、活动、交流的平台,满足辖区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需求。

文体课堂丰富多彩。“先出左腿,再出右腿,向前,向右……”在光华星城社区的舞蹈课堂上,老师耐心地指导学员学习,学员们跟着老师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随着音乐节拍轻轻起舞,教室中不时传出欢声笑语。“跳舞不仅锻炼身体,还可以活络经脉,除此之外还有太极拳、乒乓球、象棋课,跟大家一起学习娱乐,退休生活很有意思!”光华星城社区老年大学的朱阿姨说。

知识课堂学无止境。智能化、数字化社会的发展,为让老年人更好地适应融入智能时代,社区老年大学针对性地开展了不同的知识课堂。智能手机培训班,讲解和演示如何使用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一些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金融知识讲堂,引导老年人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保护好个人信息。此外还有急救知识课堂、健康知识讲座、劳动技能培训讲座等多种生活中常用的知识课堂。

学有所获展示风采。为了展现学员们良好精神面貌与教学成果,社区老年大学在春节、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文艺汇演邀请社区居民观看,节目涵盖了舞蹈、独唱、单乐演奏、越剧等多种形式,出彩的节目博得了居民们阵阵掌声和支持。“活动非常精彩,他们的演出非常暖人心,水平也很高,我们看了十分满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多举办!”观看完演出的吴阿姨开心地说道。

据了解,下一步,天门山街道党工委将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用好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平台,不断扩大办学规模,做到阵地最小化、服务最大化,真诚服务老年群体,不断丰富老年人文化生活,提升其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