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湾沚区:“三公里”就业圈 助力家门口就业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通讯员 王奕扬

帮助居民灵活择业、就近就业,在民生服务方面精准发力,今年以来,湾沚区采用“线上一体化+线下网格化”联动形式,在辖区范围内积极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

在湾沚区湾沚镇华庆社区,区人社局工作人员走到居民身边,集中开展就业服务与政策咨询。社区居民胡海英通过招聘,最终与一家家政服务公司达成了就业意向。“很开心能在现场就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刚刚看到了很适合我们宝妈的工作,比如家政方面的育婴师、母婴护理。”胡海英说道。

同样获益的还有社区居民谢林。她告诉记者,今年因为家庭需要照顾,不方便再到距家较远的区域就业,所以一直待业在家。现在家门口就有这样的招聘会,不仅节省了时间,而且岗位的种类多,工资福利也不错,她感到非常方便。“现在把工作搬到了我们面前,可以双向选择,缩短了找工作的时间。”谢林说。

今年以来,湾沚区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扎实推进“三公里”就业圈进社区,更好地服务社区居民就业,促进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居民就业难问题。截至目前,湾沚区“三公里”就业圈服务平台已入驻企业1342家,发布职位10538个,促成就业对接2390人次。

“我们落细落实暖民心行动,每周开展一场社区招聘会,这个月已经开展了6个场次,达成就业意向在280余人。下一步,我们计划每周不少于两个场次的社区招聘会,预计全年开展150余场,达成就业意向在10000余人,帮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湾沚区公共就业和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