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安徽首家军休老年大学在芜揭牌

字体大小:

9月19日上午,芜湖军休老年大学正式揭牌成立(如图),标志着我市军休干部老年教育迎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在仪式上,芜湖军休老年大学的学员们进行了风采展示,集体献唱歌曲《我心属于军旗》,以及创作书画作品,将在军休老年大学的所学通过艺术的形式生动展现出来。现场,颁发教师聘用证书和优秀学员荣誉证书。授课教师沈志祥代表发言,表示将认真制定教学目标,探索创新教学模式,实行三个课堂联动。

芜湖军休中心和芜湖市老年大学已经联合办学21年,此次,挂牌成立芜湖军休老年大学,是提升军休服务保障水平的具体举措,更是打造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重要窗口”的重要内容。据了解,芜湖军休老年大学秉承“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休干”的办学宗旨,积极开展富有军休特色的老年文化教育,开设手机摄影、软件应用、绘画、书法、合唱、门球等多个类型的课程,努力满足军休干部的文化娱乐等多元化需求。

芜湖军休老年大学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突出精神文化需求,体现芜湖军休特色。在实现健康休养的前提下,引导军休干部发挥余热,形成独具特色的芜湖军休文化,最终树起芜湖军休服务的新标杆。成立芜湖市军休老年大学,不仅仅是加强我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回应军休干部诉求期望、助推军休服务管理行稳致远的“催化剂”和“动力源”,更是塑造芜湖军休文化养老品牌的一项重大举措。

大江晚报记者 奚璟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