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赭麓街道:根据社区老人实际需要满足老人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

字体大小:

随着镜湖区暖民心老有所学行动推进,赭麓街道今年以来就此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响应。各社区老年学校在场地、学科等方面也做出各自成绩。

据介绍,今年我市开展暖民心行动后,镜湖区应声而动,对老有所学提出扩容增量,要求各街道整合盘活现有办公用房、中职学校、中小学校舍、文化馆(站)、老年活动中心、党群服务中心等各类存量设施资源,改造建设成为老年学校办学场所,重点面向城镇(街道)、社区,改建一批老百姓身边的老年学校(分校),同时依托现有的街道社区老年学校,挖掘办学潜力,扩大办学场所,扩充办学容量。

赭麓街道积极响应,所辖车站社区、旭日天都社区、建杨社区、汀苑社区纷纷动脑筋想办法,依托或挖掘现有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社区活动室,以满足老有所学的场地空间。在学习内容上也精心打造,既有量的满足,也有质的提升。比如旭日天都社区老年学校教学点面向55岁以上的社区居民开放,并根据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开设智能手机使用、健康养生、葫芦丝演奏、书法、绘画、合唱、舞蹈、太极、手舞、老年模特、英语、瑜伽等课程,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和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老年群体活出“新滋味”。

此外,赭麓街道及所辖社区还积极整合社会资源为老有所学提供更多应用性、服务性强的学习内容。近年来,芜湖市消保委、市场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安信证券投资教育基地等多家单位多次来到芜湖市老年消费教育基地——旭日天都社区,为社区老年大学部分学员讲授 “守护养老钱,防非处非靠大家”的老年消费教育课,得到老年居民的欢迎。学习后,老人们纷纷表示,“我们老有所学不但要学文化艺术,法律法规、时政科技我们都要学,学得越多越充实越年轻。”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