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 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潘晔 周文瀚) 9月13日,市委书记单向前,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调研鸠江区高质量发展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黄干、张东、韦秀芳、后名文参加。

“企业发展有没有困难?”在沧州明珠锂电池隔膜项目现场,单向前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问需问难,要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困难。来到联合汽车电子芜湖分公司,单向前看一线生产、问关键技术、谈市场应用,勉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加快技术攻坚,更好地助力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领导与市直部门、鸠江区有关同志一同谈不足、提对策、谋发展。单向前指出,鸠江区要咬定目标、迎难而上,争分夺秒拼、通宵达旦干,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用高质量提升发展成色,用加速度应对发展挑战。要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基本盘,“一企一策”助企纾困解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和活力。要全力以赴推动产业发展壮大,做大做强机器人及智能装备首位产业,积极发展第三产业,加快布局数字经济,切实提高产业竞争力。要全力以赴推动江北新区建设,高质量完成征迁任务,高标准推进园区建设,高品质打造江北新城。要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工作,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全力以赴改进干部作风,把改进作风落实到对党忠诚、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上,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鸠江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标杆立起来、把劲头鼓起来、把精气神提起来,真正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指数,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宁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鸠江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化压力为动力、变责任为行动,拿出过硬举措把问题逐一解决。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聚焦江北开发服务、产业项目发展、人才人口吸引等重点工作,切实补齐短板、缩短差距、实现目标。要稳字当头、闭环管理,抓住当前紧要关口,“吃干榨净”政策红利,加速释放政策效能。要精耕细作、谋划发展,以“自古华山一条道”的态度、决心和担当,尽最大努力取得最好成果,以实际行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