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金牌物业行动进小区 业委会组建率大幅上升

字体大小:

我市立足自身实际,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将“金牌物业”纳入暖民心行动。为了解民意更好地开展此项行动,9月9日,芜湖市住建局走进位于翡翠湾社区的伟星银湖时代小区,现场为广大业主答疑解惑,普及金牌物业方案和物业管理常用法规政策。

活动现场,针对大家都很关心的物业情况,不少业主驻足停留,仔细填写调查问卷。针对业主们疑惑的物业费收取标准及所含范围、金牌物业具体内容等,市物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给予耐心解答,还现场发放物业政策问答手册,详细解析各种有关物业费缴纳、物业服务内容、车位管理和使用等常见问题。

记者了解到,根据《芜湖市金牌物业行动方案》,我市力争2022年底,物业服务覆盖率达到80%、业主委员会组建率达到90%,具备条件成立党组织的物业企业、居民小区应建尽建。2024年、2025年,力争实现物业服务覆盖率、业主委员会组建率、党组织组建率3个100%,全市住宅小区金牌物业企业服务率35%。经过不懈努力,截至9月上旬,全市业主委员会组建率已由3月份的35.28%增长至90.38%,全市物业服务覆盖率从3月份的63.45%已增长至95.29%。已完成“皖美红色物业”小区、“最干净小区”、“星级红色业委会”、金牌物业企业、金牌项目经理初报名单的审核,预计9月底前完成打造工作。

不仅仅是市住建局,该局还与城管局、公安局、市监局、消防救援支队组建了联合督查组,多次开展物业专项督查,一批违法建设、保安员未持证上岗、电梯安全隐患、消防设施损坏等问题被发现和整改完成。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