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经开区积极推进“三公里”就业圈活动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乐培意 俞冰清

“多亏了‘三公里’就业圈,在家门口就能找工作,这样的就业服务真贴心。”9月9日,在万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广场上,家住附近小区的张寒来到现场想找一份企业文员的工作,“想要离家近一点,目前有一家有意向,还需要进一步对接。”张寒说。

为方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业,解决群众就业难、企业招工难的问题,9月9日,经开区举行“‘情暖中秋’——暖民心、促就业‘三公里’就业圈”活动,活动分别在经开区25个社区同时举行,打造家门口就业社区矩阵。

当天,活动在万春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会场、龙山街道11个社区及万春街道14个社区同时举行。在主会场,经开区美的厨卫、江森自控、蓓慈电器、艾迪斯、崭亮电子5家企业提供了300余个岗位,招聘人员与求职者直接沟通,意向登记区可进行就业意向登记。

“你扫码加入‘就业芜优’小程序,上面已经有两百多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可以随时查看招聘的信息。”在招聘现场,居民秦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信息登记。经开区人社局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台,相关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医保社保相关政策等,引导居民进行就业登记。

记者了解到,为把“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建设落到实处,经开区组织加强对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进行帮扶,促进充分就业。组织区内重点企业送岗位进社区,让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三公里”就业圈的便捷和公共就业服务质量的提升。

除此之外,经开区相关部门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做到宣传到位“无死角”,政策对接“零距离”。在做好线下宣传推广的同时,发动小区物业群、业主群加大对“就在芜湖”微信小程序线上宣传推广,搭建和完善就业服务平台。 截至9月8日,“就业芜优”一体化服务平台注册企业数量212个,提供岗位4368个,个人用户1638个,成功对接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1047人。简历投递数达1346份,就业服务平台效果初步显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