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双节同庆,早餐会如约而至!

字体大小:

9月10日,中秋节邂逅教师节,芜湖秋高气爽、云淡风轻。

在这个万家团聚、亲情洋溢的日子里,第六十三场“畅聊早餐会”如约而至。六位长期关注科技创新发展最前沿和新趋势的嘉宾,畅谈“硬科技”赛道的创新创业以及与芜湖的合作大计。

市委书记单向前,市长宁波,市领导张东、后名文参加。单向前说,中秋节是亲人的聚会,携手发展、合作共赢,让“政产学研”在芜湖像朋友、亲人、家人一样亲密无间。

为产业腾飞插上“硬科技”翅膀

所谓“硬科技”,是指以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技术、光电芯片、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为代表的高精尖科技,具有极高的技术门槛和技术壁垒。

本场早餐会邀请的嘉宾,都具有强大的“硬科技”实力,并自带“三高”光环:高学历、高技术、高起点。

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主席刘圣,2008年创办苏州旭创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公司团队人数3000余人,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约77亿元,营业利润9.6亿元。

米磊是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概念提出者,组建专注于“硬科技”的双创平台,搭建科技创业孵化生态体系,倡导发起“硬科技”的早期风险基金,平台基金规模68亿元,已投资孵化373家“硬科技”企业。

旭创技术研究院院长郑学哲是清华大学博士、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学会资深会员,他在光电子领域拥有超过25年领先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成功经验。

小村科技合伙人、芜湖海沃硬科技基金合伙人李鹏飞,拥有15年一级市场股权投资经验,擅长交易结构的设计和各类资源的整合对接,致力于引导政、企、研、学、金各方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地方产业和优秀创业项目的发展。芜湖项目运作已有一年多时间。

果壳网创始人、CEO姬十三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复旦大学获神经生物学博士。果壳网是泛科普科学文化平台,提供科技主题内容。姬十三10年前通过科博会认识芜湖,高度评价芜湖创新氛围和科技实力。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教授白影春,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能底盘构型技术、复杂装备智能设计方法等,目前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与奇瑞有深度合作。

六位嘉宾发言时围绕科技创新、“产学研用金”合作、资本赋能、人才招引等,谈认识、话体会,提对策、谋合作。他们均认为,芜湖产业体系完备、营商环境优越,厚植科技创新沃土,是一座值得投资、适合创新、能成就梦想的城市。

单向前、宁波认真聆听每个人发言,感谢大家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出席早餐会,敬佩大家的创业激情和敬业精神,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单向前说,今天的早餐会体现了“亲”,在中秋传统佳节里,携手发展、合作共赢让我们像朋友、亲人、家人一样亲密无间。体现了“硬”,“硬科技”改变和影响着生产生活,各位嘉宾长期关注科技创新发展最前沿和新趋势,锻造了强大的“硬科技”实力。体现了“新”,芜湖重视以高科技、“硬科技”、“黑科技”助推产业创新发展,赋能制造业立市,希望和大家在新的合作起点上,培育和发展一批硬科技优质企业种苗,为产业腾飞插上“硬科技”翅膀!芜湖将一如既往支持各类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持续吸引项目、人才、技术、资金等要素集聚,千方百计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攀升,加快塑造发展新优势。

把人民群众满意当作最高褒奖

获得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的无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魏彬,应邀参加了本场早餐会。

魏彬回忆了8月30日在京参加表彰大会的情景。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让他深受鼓舞、倍感自豪、终生难忘。魏彬说,自己将牢记嘱托,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以实际行动为芜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单向前、宁波对魏彬获此殊荣表示祝贺,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榜样、强化服务意识,把人民群众满意当作最高褒奖,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见形见效、提质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吸引优质企业投资,需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商环境的优化,关键在人,关键靠干部有担当。推进高质量发展,芜湖“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懈怠”,只有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和功夫,才能在一次次磨砺中,变得闪闪发光。

节日里举办的早餐会,不仅播撒合作的种子、收获发展的果实,更激励我们所有人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用心用力用情做好自己的事情。

据“畅聊早餐会”微信公众号

中际旭创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清华企业家协会长三角分会主席  刘圣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硬科技”概念提出者、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光学博士,陕西光电子先导院执行院长 米磊

小村科技合伙人、芜湖海沃硬科技基金合伙人 李鹏飞

果壳网创始人、CEO  姬十三

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副教授 白影春

旭创技术研究院院长  郑学哲

无为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党支部书记 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