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科学严谨落实防控措施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字体大小: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程中玉) 9月9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在芜湖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参加。

宁波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的态势,疫情形势极其严峻复杂,不容一丝懈怠。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贯彻落实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及省市有关要求,科学严谨、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宁波强调,要织紧织牢疫情防控网,严把外防输入的端口,加强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来芜返芜人员、入境人员摸排管控,进一步提高“两站一场”、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防疫举措的科学性、精准性,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保障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运行。要加强网格化排查,加强监测预警,继续实施重点人群监测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哨所”作用,确保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人物同防,扎实做好进口高风险、冷链货物、国际邮件、快递等检测和预防,加强学校、超市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切实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防控责任,确保各项措施精准不加码,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强应急处置准备,利用好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平稳阶段,及时补短板、强弱项,重点做好中秋、国庆以及党的二十大期间应急值守,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基层网格化的系统,确保数据同步化、统一化,指挥调度一体化。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涉疫舆情管理,及时、主动、准确发声,回应社会关切,引导人民群众度过祥和健康有序的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