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湖三家机构接受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评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医养结合、智慧养老、居家养老等养老新模式、新服务在江城发展迅速。日前,记者获悉,芜湖有3家单位将接受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评估调研。

自2016年开始,我国遴选确定了两批90个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为总结评估特色做法与成效,深入推进医养结合,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的专家们将对试点展开评估。芜湖的三家分别是鸠江区华康长者智慧安养中心、镜湖区镜湖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芜湖怡乐堂医养结合老年公寓。

9月7日下午,评估组一行来到华康长者智慧安养中心,先后参观了中心的多功能大厅、康复大厅、失能半失能区、长者能力评估区等区域,详细了解了“华康智慧安养云平台”,该平台专为医养结合服务研发,集来访信息管理、健康状况监测、院内安全管理等功能于一体,便捷高效。在参观后的座谈会上,评估组也对中心给予了高度肯定。

中心负责人戴其明介绍说,芜湖华康医院是一所集医疗、康复、护理、养老与安宁疗护为一体的二级综合性医院,为顺应新时期健康养老发展趋势,申报成立了现在的华康长者智慧安养中心,将医疗和养老服务业进行了有机深度融合。中心是“安徽省医养结合示范单位”、“安徽省智慧化养老示范单位”,目前已成为全市养老服务行业内具有鲜明特色的“双资质”机构。

中心位于水岸新城内,现入住145位老人,设有自理区、半失能区、失能区、康复治疗区四个功能区,工作人员43人 。截至今年上半年,入住老人共计553人次,养老床位使用率达90%。去年全年,从安养中心转入华康医院住院老人共106人次,有效实现医养结合。

不仅如此,中心自去年7月还启动了上门“六助”服务项目,已服务老人116人次。目前,下设的文化路居家养老社区服务站已正常运营,为辖区内及周边近100万老人提供养老服务。

大江晚报记者 程茜